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

紙製ROLLER動手做

昨日與大家介紹過紙製的SEBA FR1(連結),為了找回從前學生時代上課的感覺,我決定做一隻FR1 試一下。在此之前,我聲明我已經很久沒有製作模型,我對上一次砌模型已經是中學時代,在近年來我也沒有親眼見過朋友砌模型,在我眼前砌得最多應該是KERORO軍曹....
軍曹哥...
好,事不宜遲,首先將下載回來的稿件列印出來。我用A4 SIZE的紙張製作。(原稿件下載)

檔案有三個,我所造的是黑白色的FR1



先是做內套


內套完成

鞋殼相當複雜.....摺曲位置很多。



為了很快完成,輪子不是我負責的,我交了給別人做


扣帶都是較易的部份

終於稍有眉目了

抗磨膠很難做呢,主要是太細小,很難做得很仔細

終於完成所有部件

由於找不到棉繩,我找了尼龍繩代替

跟真實的FR1一樣,拉實所有鞋帶是無法把內套放入的


大公告成 SEBA FR1

這個東東有大半個劍球的高度

再次請出軍曹哥
後記:
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仔細,這個紙模型不但細緻,而且與真實的FR1 結構一樣,內套等部件可以拆除,而且比例計算精確。
我用了大概4小時就可以完工,這個紙模型難度不大,小朋友也可以輕易完成。如你已經有一對FR1,就快快做一對來玩吧。如你沒有也可以做一對留念,FR1是一對相當經典的輪鞋,現在已經變成了FR180,傳統的FR1已經停產了,但做一個紙模型就可以一直陪著你,快快動手為自己做一個吧。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~!